Details

同济医药研究院与辽宁中医药大学签署备忘录联合成立‘中医药国际合作中心’

新加坡同济医院暨同济医药研究院于2021年8月15日举行第118届暨第10届董事会就职典礼。此次活动我们很荣幸恭请到卫生部王乙康部长担任就职典礼的监誓官。当天,卫生部王乙康部长在杨应群主席、刘廷辉秘书长和王思諭图书馆副主任的陪同下参观同济大厦的门诊部、图书馆、草药库和一览三楼的历史长廊,随后移步三楼礼堂,主持监誓仪式。杨主席首先带领一众董事宣读誓词,并在王部长的监誓下签署誓约书。新一届董事会中同济医院董事有29人;同济医药研究院董事18人,在掌声四溢下正式宣布完成就职仪式。希望在新一届董事会的领导下,为同济带来全新企盼、共谋新征程、福惠同济。

接着王部长上台献词,他谈及卫生部在未来10年会面临更大的挑战,在疾病层出不穷的时代,现代人更重视健康生活和讲究保健养生,而中医在这方面有明显的优势,人们也逐渐意识到治疗疾病应从根本着手。他也提到目前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形势,表示我国正迈向与病毒共存,逐步重新开放经济,并呼吁本院医师积极鼓励年老病患接种疫苗。致词完毕,部长现场挥毫出‘同舟共济’四个大字献予我院,字里行间在这疫情之下更具深意。

当天,王部长也受邀出席同济医药研究院与辽宁中医药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现场视频连线仪式,正式成立“中医药国际合作中心”,一同见证同济医药研究院迈向国际化的崭新里程碑。杨应群主席也致辞道,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中强调与沿线国家在中医药领域展开国际交流合作。因此,他为这次同济研究院与辽宁中医药大学在医疗保健、人才培育、教育、科研方面的深化合作和结果更感跷足抗首。辽宁中医药大学吕晓东校长也殷切表示本次的合作建立在整合双方资源、传承与创新精神下,中医药在预防疾病、治疗康复中将充分发挥其独特优势,为中、新两国人民的健康福祉做出更巨大的贡献。

 

王部长和杨主席在签署誓约书后合影

2

 

王部长为同济挥毫写下“同舟共济”

1

 

在王部长的见证下同济医药研究院与辽宁中医药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3

 

合照.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