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ails

继同济医院于2019年11月12日在圣淘沙名胜世界圆满举行《纪念新加坡开埠200周年-庆祝同济医院152周年庆慈善晚宴》,为了慰劳同济全体同仁在这一年所付出的努力,本院于12月30日在同济大厦三楼礼堂,举办了同济医院152周年庆典慰劳晚宴.

此次慰劳会,本院非常荣幸再次恭请到外交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陈振泉先生为主宾,其他出席者包括本院医药顾问郁仁存教授、法律顾问林丽珠女士、新加坡书法家协会财政陈朝祥先生、及同济董事及医师员工。 主宾于当晚7时准时莅临,新加坡国际音乐艺术协会合奏乐队带来合奏表演为节目掀开序幕。随后,主宾陈部长发自肺腑的致辞,鼓舞的同济全体同仁。在致辞中,陈部长提到与本院林源利主席是老朋友,由于林主席,他才有缘认识同济,至今已有10年之久,同济一直坚持为社会大众提供完全免费的中医药服务,一直深深打动他。陈部长更引用“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来形容与同济的缘分,同济一直以来是广受社会大众的支持,有钱出钱,有力的出力。所以今天他想借此机会,出一份薄力,现场题字赠送同济医院。随后,陈部长在现场为同济医院挥毫,写下“同舟共济”,以墨笔激励同济全体员工团结一致,同心协力服务社会。

在刘廷辉秘书长致辞后,司仪解释说:同济医院在考虑本院的发展规划与方针时,为配合本院不断扩展医务的发展趋势,适应时代社会的迫切需要,与医疗行业接轨,今年首次成立了中医师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制度。此制度的宗旨在于提升医院的社会形象和地位,认可本院医师的医疗水平和临床经验,肯定医师们多年来在同济所做出的的努力与付出!同时也有助于鞭策初级医师们积极进取,奋发学习,巩固自己的临床基础。经职评会审核医师学历、临床经验、在本院的行医年数、行医操守等条件后,共同讨论后,一致通过合格医师的申请,同意授予相应的职称。今晚特邀请陈部长为本院以下共21位医师颁发证书。

资深主治医师: 陈巧凤、夏誉溦、侯锡光、苏雅虹、谭翠蝶、胡美香、方金泉、陈金生、欧阳强波 (共9位)
主治医师: 翁淑珠、陈治霏、钟宝兴、鲁小健、郑黄芳、洪荣利、林理铄、黄明春、林子超、林昀杉、张骏发、陈泉铭(共12位)

接着,刘秘书也颁发了长期服务奖给本院服务了10年的行政经理林琴琴女士。来宾在享用美味的菜肴,观赏了新加坡国际音乐家协会艺术团主席张梦佳女士独唱的高音表演及古筝表演者郑伟带来的娓娓动听的表演。晚宴的高潮是同济全体董事们上台,向所有宾客敬酒,为同济和新加坡献上满满的祝福。最后壓軸表演由本院一组年轻医师,献上最真诚和热情的歌喉,为慰劳会晚宴划上完整的句点。

主宾新加坡外交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陈振泉先生莅临

主宾陈振泉先生致辞

DSC09278

陈振泉先生现场挥毫

同济医院秘书长刘廷辉先生致辞

新加坡国际音乐家协会艺术团主席张梦佳女士悅耳動聽的高音表演

古筝表演

颁发证书给资深主治医师及主治医师

颁发长期服务奖状

敬酒仪式

年轻的同济医师团队热情演绎新谣“细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