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ails

新加坡同济医院于2019年11月12日,在圣淘沙名胜世界举办纪念新加坡开埠200周年及庆祝同济医院152周年庆慈善晚宴。当晚非常荣幸地邀请到新加坡外交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陈振泉先生为晚宴主宾。此外,西北区市长张俰宾先生、国会议员穆仁理先生,张思乐先生、陈佩玲女士、符致境先生、新加坡中医管理委员会主席符喜泉博士、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参赞潘泽君先生,本地著名银行家暨本院永久名誉主席黄祖耀博士、本院永久名誉主席沈怀祖先生、各社区领袖社团代表、社会慈善人士总共超过1800人出席此次晚宴。

这次的晚宴以旗袍为主题,同时为了纪念新加坡开埠200周年,会场外搭建了昔日新加坡名胜景点和50-60年代场景,供嘉宾们拍照。身穿旗袍的女嘉宾纷纷在场景摆姿拍照,尽显复古华丽的韵味。晚宴开始前,正当嘉宾正在宴厅外品尝鸡尾酒时,耳边响起了缓缓古典的乐调,现场开始了一段古筝演奏。现场古色古香的造景,配上阵阵优美琴声,让人仿佛穿梭时光,回到50-60年代。

当晚的节目由久别电视荧幕的资深艺人何永芳与沈伟峻共同搭档主持,而宴会就在永芳悠扬的歌曲《天涯歌女》中拉开序幕。随后本院林源利主席致欢迎词,主要提到同济医院与同济医药研究院如同两只翅膀,息息相关,并行发展,将临床、科研、教育融合为一体,发展成为全面的中医慈善机构,继续为我国的医疗,保健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接着主宾陈振泉部长致词,今年是同济医院152周年庆,也是新加坡开埠200周年,今天新加坡与同济医院都取得了共同的进步与发展。同济医院不忘初衷,也扩建社区门诊,西部的门诊也将在明年开始运作,更多地回馈社会,也是本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医药慈善机构,希望同济医院继续保持“以人为善,以人为本”,继续努力做到更好。

台下嘉宾群中,看到了许多本地知名艺人亮相,包括黄碧仁、朱厚任、陈天文及林晓佩,还有著名女主播曾月丽和资深媒体人管雪梅,我们十分感谢媒体艺人朋友们前来支持同济医院这次的晚宴。

随后陈振泉部长给13位重要的捐款者颁发纪念品,林源利主席赠送一份特别的纪念品给陈振泉部长,随之是切蛋糕和敬酒仪式,同济医院全体董事上台,全场共同举杯畅饮,在主持人带领下全场高喊“同济医院生日快乐”一起把晚宴的气氛推向高潮。全场嘉宾一边品尝美酒佳肴、一边欣赏精彩的歌唱表演,一首首温暖人心、回味悠长的老歌曲,让大家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海洋中,共叙感恩,满面笑容,互致问候,增进感情。

晚宴将接近尾声时,本院刘廷辉秘书长上台谢词,感谢各界富商巨贾、企业翘楚、慷慨解囊及全体同仁的默默耕耘、埋头苦干、不辞劳苦,并汇报筹得善款300万3423元,远远超过原定目标的150万元。

最后主宾陈振泉部长在本院林源利主席、张克荣副主席、杨应群副主席、陈笃汉副主席、李秉蘐副主席、刘廷辉秘书长、林镇川财政的陪同下,上台共同歌唱《感恩的心》,欢笑声、喝彩声温暖了整个会场,将晚宴活动再一次地推向了高潮,全场全体来宾又一起欢唱脍炙人心的《朋友》欢送陈振泉部长的离开,晚宴就在这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晚宴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感动和收获,让我们深刻感受善心的魅力、凝聚的力量,我们会继续秉承本院的宗旨弘扬中医施医赠药、一视同仁、博施济众,继续努力提高医师水平,扩建社区门诊改善医疗服务,继续努力开拓创新,再攀新高峰,继续为国人提供完善更全面的免费医疗服务。

主宾外交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陈振泉先生签到

陈振泉先生与同济董事合影

DSC09278

晚宴表演一

同济医院主席林源利先生致辞

陈振泉先生致辞

陈振泉先生及同济董事一起切同济152周年的蛋糕

晚宴表演二

晚宴表演三

陈振泉先生为同济的善心人士及机构颁奖

部分嘉宾合影

嘉宾合影二

嘉宾合影三

嘉宾合影四

晚宴表演四

晚宴表演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