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tails

2016年10月29日,这是令人即兴奋又激动的一天,今天同济医院全体同仁,包括董事,委员,医师,员工及家眷共111人在主席林源利先生的率领下,一起前往越南胡志明市,开始我们为期3天的欢乐家庭游。

3天2夜的越南欢乐家庭游,费用是从员工的福利基金支出。这也是同济医院有史以来,第一次乘坐飞机出国的一次家庭游。共111家人们分乘三架飞机,在10月29日凌晨四时三十分左右开始大家陆陆续续的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家人们都掩饰不住兴奋的心情。经过二个小时多的飞行,在早上9时左右抵达越南胡志明市新山一国际机场。分乘三辆巴士,先进行城市观光,游览圣母院大教堂和中央邮局以及越南战争期间遗址—古芝遂道。大家体验了爬隧道的滋味,也明白了战争期间生活在水深火热中人民的痛楚。晚上大家更观看了越南传统的文艺表演-著名的水上木偶戏表演,越南的水上木偶戏表演约有一千年历史,表演方式是在水池上搭起舞台,由隐蔽在后台的演员用长线或竹竿操作木偶,使之演出各式各样的动作及戏份。如今,水上木偶戏受到越南社会上的重視,并在国际文化交流上作为越南文化表演发挥重要作用。水上木偶戏的表演,使大家大开眼界,使得大家对越南有更深层的认知。

第二天早上享用过丰盛的早餐后,开始向世界第十二长河流-湄公河出发。在湄公河上,大家除了饱览两岸的湖光山色,更有勇敢者积极参与划独木舟,随后参观水上市场看当地的农民如何做宣纸,椰子糖,和出产稻米。晚上大家欢聚一堂,由主席致词,希望通过此次的家庭游,激励大家保持团结一致,用大家的心血与热忱,继续开创同济的未来,迎接同济辉煌的150周年大庆。当天晚上,除了丰盛的自助晚餐外,还有精彩的游戏与幸运抽奖。最后,晚宴在邱武烈秘书长的致谢词中,在雄赳赳,气昂昂的歌曲“团结就是力量”的欢庆气氛中愉快的结束。邱秘书长在致谢词中提到,“很高兴同济大家庭第一次坐飞机飞出国门,总院和二间分院所有的家人们聚集在一起欢度家庭日,是非常难得的机会。在同济开第四间,第五间分院的时候,我们的队伍会更壮大,希望我们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再聚一堂。”

第三天,我们首先前往越南战争博物馆,越南长期战乱历史可以通过文字,实物,模型得知,让我们更好的了解越南历史。随后参观了越南手工艺品“漆器”,它是一种用生漆涂敷在器物表面作为保护膜制成的工艺品或生活用品,漆器制作的程序繁复。是人类智慧的伟大结晶。

3天2夜的149周年院庆及家庭日欢乐游,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的结束了。相信大家此次回来后,对同济的归属感更强,更加团结。

第一天游览参观胡志明市著名景点中央邮局

IMG_0819

午餐在越南小吃店合影

IMG_0833

品尝越南著名河粉

IMG_0844

参观越南战争期间遗址—古芝遂道(一)

IMG_0860

参观越南战争期间遗址—古芝遂道(二)

IMG_0864 IMG_0880

晚上观看著名的水上木偶戏表演

 IMG_0995

尝试自己操作木偶

IMG_1036

第二天游览湄公河

IMG_1054

在湄公河尝试划独木舟

IMG_7080 IMG_7079

游览湄公河沿岸风光

IMG_1250

参观椰子糖工厂

IMG_1151 IMG_1116

林源利主席在晚上的晚宴上致辞

 IMG_1302

员工们参与晚宴节目

IMG_1352

全体员工敬酒

IMG_1385

大合影

IMG_1334

第三天参观越南战争博物馆(一)

IMG_7422

参观越南战争博物馆(二)

IMG_7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