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看诊/免费药物

新加坡同济医院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不分种族、不分宗教、不分国籍、施医赠药、分文不收”的宗旨,为社会大众免费施医赠药。

同济医院除了设有全科门诊外,还有六个特别门诊,即肿瘤组、生育组、代谢组、肾病组、中风痛症针灸组及儿科组。

目前,同济医院聘用超过50位合格注册中医师,以及多名配药师和全职员工,为广大民众提供免费中医药门诊服务。

随着同济大厦扩建翻新完成以及四个社区诊所开始投入运作,现在到同济医院接受免费治疗的门诊人数,更突破了每日1300人次大关。

欲前来本院求诊的病患,请注意以下须知事项:

  1. 根据我国卫生部的规定,凡前来本院求诊的病人必须携带下列其中一种证件:身份证、护照、工作准证、学生证、报生纸或诊病卡到登记处办理登记手续,若无上述证件者,恕不受理。
  2. 登记属先到先得制度。为了提供公平的就诊机会,及避免医师呼叫号码但患者未至等运作干扰,病患需自行登记挂号。本院不允许他人/家属代为登记。
  3. 病患者应遵守秩序和本院条例,礼貌对待本院职员,对于不遵守本院条例或无理取闹者(对医师、本院职员、配药员不敬或使用不雅的言语),本院将概不接受,严重者将交由警方处理。同时,医院有权力拒绝为任何病人提供医疗服务。
  4. 病患者应服从与尊重医师的专业判断,不可指示医师开药和施针方法,违者医师可以拒绝诊治。
  5. 为了秉持不浪费药物的原则,内科病患需在赠药天数后才能再次看病取药。特别门诊领取草药的患者一周只能复诊一次。针灸只限一周一次,但若经医师专业评估根据病情需要,可允许每周针灸2次。
  6. 急诊(意外受伤及骨折等)或传染性疾病(爱滋病、肺结核等)的患者不在本院的诊治范围以内。
  7. 若患者因自行医疗服药,或兼另处治理或未遵医嘱而出现状况,同济医院概不负责。
  8. 本院为慈善机构,凡本院职员一概不能接受病人的小费/红包,欢迎捐赠者把善款直接投入本院的慈善捐款箱,作为本院的医药基金。
  9. 病患不可在本院内兜售保健品、药物或其他物品。